close

 

今天來分享一首歌

The Writers寫手 - 守夜者

作詞:The Writers寫手 楊子樸
作曲:The Writers寫手 楊子樸

天空 還殘留著什麼
誰說 有天堂的入口

你得到完美的生活然後
是誰又失去力量而逃走
而我
站在深夜入口

眼淚 大雨一般降落
寂寞 開始寒冷了我

需要溫暖的心還在發抖
對著空氣我伸出了雙手
快說
還可以怎麼做

快要分裂的美麗星球爆炸了
在墜落
飄浮在每一座沒有光的城市
微光閃爍

你說
別怕失落
黑暗中
你會為我點盞燈

_______________(我是分隔線)______________

聽歌,

不只是聽歌而已。

歌唱的可能是你的人生,

那些無法用言語表達的,

用另一種方式傳達出去。

如果你也認同,那表示我們還有所共識;

如果你不認同,那也不表示我們是平行線,

每個身上總有那一條線,與人互相交錯著。

那是緣分,有深有淺,有長有短,有無盡。

 

之所以知道這首歌,是因為 SELFPICK ,

也許對它的名字有些陌生,

Mr.Bartender 網路爆紅影集,募資成功地微電影

說的是世代年輕人的聲音,

每杯調酒都代表著一個故事,

專屬於他/她的故事、風味。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70、80年代的年輕人,想必很有感。

對於世代的轉換,價值觀的變動;

職場世襲的稱號,撕不掉的標籤;

不允許犯錯的社會,看似你的人生有所選擇,

其實也只是茫茫然然地跟隨著同儕,做不了自己。

獨立特行的人,始終是群眾中的異類,排擠、同化。

有多少人真的知道自己是誰?

還是隨著出社會後,開始學會戴著面具。

如果你還是任性地想做自我,

或許會有人這樣告訴你:「公司文化,無法讓你如此隨意做自己。」

 

守夜者,是私室THE BAR片尾曲↓

有興趣的可點閱/搜尋

自己最喜歡的是 Mr.Bartender 第2季與第3季,

謝祖武 代表中年世代,與年輕世代的人互相較勁,看了挺過癮。

本來每個世代都有它要走的路,辛苦的地方,

看似對方的資源遠比自己多,可困難艱辛處,也只有自己知道。

 

可以接受世代的討論,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力,

但真的謝絕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人,用自己的價值觀霸凌別人的人生。

每個人成長環境不同,所受教育、學習有所差異,沒有誰對誰錯,

別因為我們的不同,而互相冠上負面標籤給對方。

 

誠心的推薦SELFPICK,導演是個勇敢追夢的年輕人。

也衷心希望我們不是那個掉在糞坑裡,一直抱怨糞坑很臭,卻走不出來的人

轉至火星爺爺(許榮宏)

arrow
arrow

   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